您好,欢迎来到兰州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网
思政教育

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形势与政策”课开课通知

各学院:

本学期本科生“形势与政策”课将于14—15周周末进行。为保证课程顺利开展,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上课时间

上课时间为14周周日51414周周六520日、15周周日521日、15周周六527具体上课时间和地点请各学院教学秘书通知学生教务系统中查询

二、授课形式

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由专家课堂教学和线上自主学习共同组成。

1.专家课堂教学:教学团队由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相关学院专业课教师、部分学院党委书记、优秀辅导员组成,通过专题讲座方式进行授课。

2.在线自主学习:利用超星网络教学平台,自主完成课程教学任务点的学习。

三、考核方式

课程成绩由课堂考勤和期末网络考试成绩共同组成。(网络考试时间及相关要求另行通知)

四、组织管理

1.各学院各班级在上课前自行组织签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安排教学助理随堂进行整体考勤各班签到完成后在课间将签到表交至随堂教学助理处。学生无故缺课,将取消本学期网络考试资格,需在下学期进行重修。

2.网络教学平台开放时间为第14周至第16周(2023514日至63日)

3.不接受个人请假申请,如确因特殊原因需请假者,由学院统一出具签字盖章的请假证明,并在自行学习课程内容的基础上,提交不少于5000字的形势与政策学习报告,于课程结束后2周内,由所在学院收齐后统一交至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课堂成绩评定依据。

4.各学院教学秘书和辅导员协助马克思主义学院做好教学管理,及时通知和督促学生按时上课,安排学生干部进行课堂组织和管理。

由于形势与政策课为集中授课,参与人数较多,请各学院务必提醒上课学生避免拥挤、注意安全。

如有疑问,请咨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人:张欢老师,电话:0931-8912463)。

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58